珍妮_日记

–×–

大概是传闻中的陈芊芊吧 / 观影体 · 预告


正文是有将电视剧跟小说结合起来

想了解文章设定什么的 可查合集中的序言

​这个预告宣传片是私设的 希望大家可以脑补出来

写了一个爽 没有辜负我深夜码字 就是文笔不大好

!!!不喜勿喷!!!感谢!!!



​————————————————————————————



​翌日,月璃府。

陈小千卧房之中,面前盒子里面整整齐齐放着五瓶白玉小瓶,她的表情十分气恼,一双美目死死瞪着白芨,生气的说道:“这昨天不还十选一吗!怎么今天就只有五选一了!”



白芨无比淡定的说道:“少君说这样更好玩。”



作为韩烁的“亲妈”,虽然早就知道韩烁的脾气恶劣,但还是难免有些害怕,不禁哀声:“他是觉得好玩了,有没有问过玩家的游戏体验啊!明天是不是就只剩两瓶了……”



白芨抬眼看了陈小千一眼,哂笑了一声然后才开口说道:“一切都看少君的心情。”



“韩烁……你可真是我回家路上的拦路虎!”



纵然此时此刻的情形让陈小千感到绝望,可她还是逼迫自己要强打起精神:我不能坐以待毙!我要主动出击!



陈小千盯着面前的白玉小瓶,片刻之后便下定决心,拿起一瓶直接一饮而尽。



“哇哦!”陈小千一张脸几乎是皱成了一团,满是痛苦之色:“刺激!”



特么韩烁在这里面装的都是什么东西啊?!



能不能整点阳间的玩意!



白芨见状偷笑,就在他正要离开的时候,只见陈小千又拿起案上的一个茶杯,将剩下的四个小瓶中一股脑的全倒了进去,趁早白芨还在发愣之时,直接灌进嘴里。



“唉!少城主!”白芨无比惊讶的看向陈小千的这一顿猛操作。



一种诡异到极致的味道在嘴里逐渐蔓延开来,陈小千脸色骤然变了几变,差一点点就吐了出来,但是最终却强逼着自己咽下。



“完了完了完了!少君!完了啊!”



白芨没能阻止住陈小千,只能匆忙跑去跟韩烁汇报情况,试图给犯错的人,主要是他能够将功补过。



“她这又演哪一出呢?”只见韩烁背着手,气定神闲的站在屏风后面悠悠说道。



“少城主喝了之后就疼得死去活来。”



闻言,韩烁当即就是冷笑一声,脸上一副你看我信吗的神情,说:“酱油、醋、蜂蜜、葱汁、白酒,你说哪样能让她腹痛不止?”



白芨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韩烁脸上的表情,然后声音细弱蚊鸣一般:“可少城主五瓶全喝了……”



“什么?”韩烁惊了一下,随即头疼的扶额。“你怎么不拦着她?”



听到韩烁的话,白芨一脸委屈的说道:“我拦了!没拦住……”



再说了,我拦得住的吗?

那可是个祖宗啊!



自家少君都被她流放了,他哪里能拦的住?!



韩烁显然是知道白芨那点本事的,所以也没有多说什么,思索了片刻之后才再次开口,“……她是不是想见大郡主,才闹这一出?”



白芨还未答话,屋里陈小千的声音就十分恰好地传了出来。



“长姐快来救我!”



韩烁一听这中气十足的喊叫,哪里像个病人。刚刚为她悬起的一颗心总算是稍微放下来了,同时也对陈小千想要做什么也大体有了个底。



“好疼啊……疼死我了……”陈小千自以为情真意切声嘶力竭的叫喊着。待看到似乎有两个黑影朝着这边走来后,立马趴在床边捂着肚子喊痛,而韩烁则是走到床边站定以后,居高临下饶有兴趣地看着陈小千。



“哎呀……好痛啊……韩烁你到底管不管我?你再不管我,我就要死了……”陈小千在床上来回滚着,期期艾艾的叫着。



韩烁不动声色的看着她,连眼皮都没有跳一下。



干嚎着眼泪都没有掉一滴,这样的演技也敢出来卖弄?真当他是傻子呢?



白芨眼观鼻鼻观心的举着托盘站在两人旁边,托盘上是另外五只白玉小瓶。



见韩烁自始至终都不理会她,陈小千伸手去扯韩烁的袖口,不断的哀嚎道:“好疼啊……韩烁,快请长姐来给我看看……我实在疼得不行了。”



说着,陈小千无力的垂下了手,仿佛下一刻就能跟随佛祖西去一般。



韩烁眼神淡淡的看着她演戏,然后转身,将托盘上五只白玉小瓶里的东西喝光。



看到这样的情形,陈小千顿时傻了。



这……怎么和她想象中的不一样啊?



不带这么玩的啊!



韩烁看着陈小千一脸懵的表情,心情稍微的好了一点,一边轻轻地笑着一边对陈小千说道:“我刚刚和少城主喝了一样的东西,为什么我没事,少城主却腹痛不止?还是说……少城主的身体格外异于常人?”



闻言,陈小千顿感无聊,撇了撇嘴。



“少君你身强力壮,我自然比不上。”



说完这句话之后,陈小千也多少知道韩烁应该是已经看穿了她的心思,所以叫声也逐渐敷衍了起来,“疼,好疼,好疼啊……”



韩烁挑了挑眉梢,淡淡的说道:“放心,保险起见,我还是为少城主请了大夫,一会儿就到。”



“大夫?”陈小千猛地一个骨碌从床上坐了起来,但是随即又觉得动作太大了,与她此时病弱的形象不符,于是便再次的虚弱了下来,气若游丝言情恳切地对韩烁说:“大夫不行……还是请长姐来吧,长姐的医术是花垣城最好的。”



韩烁莫名的笑了一声,然后突然十分关切地问:“你病成这个样子,是不是还想见见母亲?要不要将城主一并请来陪你?”



此话一出,陈小千斜着眼睛撇了他一眼,然后蔫蔫地说着:“若是母亲能来,最好不过了。”



听到这句话后,韩烁瞬间变脸,直接起身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的冷眼看着陈小千。


“陈芊芊,别跟我耍花腔,我是不会让你见她们任何一个人的。你既然不想见大夫,那就继续疼着吧。”



居然到了这个时候,竟然还想着要算计他!



还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



韩烁说着就要走,陈小千继续喊疼。



眼看韩烁就要走出门去了,陈小千终于装不下去了,直接起身将枕头丢到了韩烁身上,怒气冲冲的说道:“韩烁!我病成这样你居然不管我?!”



“我看少城主不是挺好的,生龙活虎的也不见有什么毛病。”韩烁凉凉的说道:“好好待着,不要总想着怎么逃出去。”



陈小千闻言深吸了一口气,再开口时眼眶微红还噙着泪。



“你不在的时候我难过得要死了一样,日日思念你,时刻挂念你,结果你就这么无情?回来之后你就这样对我?”



陈小千抱着枕头顿时觉得委屈,她明明是为韩烁好,想保他的命,这才将他推出去的,可偏偏事与愿违,不但没有使韩烁成为局外人,还硬生生的推动了玄虎灭花垣的进展。



自从韩烁被她流放之后,她自己的魂仿佛也跟着他一起走了,纵使整日的酗酒也无法缓和内心的伤痛。无论是在现代还是在这里,从小到大自她有记忆以来,她都从来没有这样难过过!如今他回来了,却是一副黑袍一穿,谁也不爱的冷酷模样,丝毫不相信她,还对她这样无情。



她承认之前的设计陷害跟那些分手狠话是决绝了一些,所以不管韩烁多恨她,也都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只是知道是一回事,接受又是一回事。



韩烁看着陈小千那张泪眼汪汪的小脸,心里只觉得憋屈。哪有这样不讲道理的人,明明是她无情对不起他在先,现在一副委屈兮兮,好像受了天大委屈的样子。



但又能怎么办呢,她可是陈芊芊啊。就如同他与二郡主说的那样,纵使她有万般不好,可在我的眼里却是格外的好,心里再清楚,见到她之后什么也没了,眼里空茫茫一片,只剩下她陈芊芊一个……



可能她真的会妖法吧。



韩烁默默在心中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对上她的眼泪终究还是不忍心,正想开口说什么。但就在此时,远处传来“轰”的一声,便是震耳欲聋的巨响,似乎天地都跟着晃动了一下,那阵仗比当时白芨炸矿的架势好像还要大。



由于陈小千是在床上,重心本不稳定,这一摇险些摔了下去。幸好韩烁手疾眼快的伸手护住了她,本就想缓和两人关系的陈小千自然不想放过这个机会,索性直接钻进那人的怀里,死也不撒手。面对这时隔半月多的温暖怀抱,倒差点让陈小千直接飙泪。



很快门外传来了一阵嘈杂,听着像是的惊奇讨论声。



韩烁生的皱着眉头,转头对白芨说道:“去看看怎么回事。”



现在整个月璃府乃至花垣城都在他的掌控之中,一般人都恨不得缩起来一点动静都不敢出,而这段时间以来花垣城也的确是足够安静。



现在突然有人如此吵闹,韩烁难免多想。



“是,少君。”白芨应了一声,还未等转身。梓锐就连滚带爬的跑了进来,像是见到了什么恐怖的东西一样。



“不好了!不好了!少城主,天将异象,我们花垣城是不是要完蛋了!”



“???什么玩意……林七家的又是什么炸了?”



“不是不是……是……啊!!!对对对!就是这个!怎么飞您屋里来了?……刚刚天空一阵巨响,这个东西就出来了!不过倒是变小了很多。少城主,你说这是不是什么新型武器!”



只见梓锐喘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指着屋内突然出现一大块黑色琉璃?



陈小千有些不敢相信的揉了揉眼……这是她认知里的物品吗……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她的剧本是古代吧,居然会出现电视这么明显BUG!这可是会扣钱的啊!



“小千。”



陈小千忍不住想上前摸一摸,试试真假。但韩烁等人从未见过此物,对此心有猜忌,自然不会让陈小千靠近如此危险的物品。



陈小千自然是明白韩烁的忧虑,她轻轻拍了拍韩烁拦在自己身前的手,以示安抚。



“害!我以为是什么呢,不就是个电视吗,这么紧张干嘛,正好我也好久没有追剧了。梓锐,上零食!”



“相信我,没有事的,你们随意哈。也不知道要播什么剧,总算是能跟现代接轨了,想想还真的是有点小开心。”



陈小千自顾自的拉着韩烁,寻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坐到了床上,见自家主子都暂且表示无碍,白芨跟梓锐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只得一左一右充当守卫。



不知道为什么,韩烁望着身旁那张笑意盈盈的脸,却是一阵心慌。自他喝下龙骨治愈心疾后,按理说应该是不会再出现这种状况的。可他现在内心满是没来由的慌乱,陈小千似乎总有事情瞒着他,总是会骗他,他们之间总是有着一道看不见摸不着的隔阂。



感觉自己一直都离她很远……韩烁越想越觉得难受,干脆一把将陈小千揽入怀中,不管日后怎么样,起码当下让他感受人还是踏踏实实的在他身边吧。



陈小千只当他可能是对新鲜事物的畏惧感在作祟,虽然这姿势有点别扭,不过还是随了他,这有仇必报 · 烁都难得主动了,她可不能掉链子。



——————


【Hello!大家好!我是露思~在《传闻中的陈芊芊》中饰演的是陈芊芊和陈小千——哈哈哈怎么感觉自己说了段rap】



谁?演谁?

她刚刚是不是听到陈小千三个字了?

搞了半天,我也是个纸片人?



陈小千表示这也太突然了点吧,不知道这段可不可以卡掉重来。



【橙子出品     香蕉映像


欢迎收看《传闻中的陈芊芊》终极预告片】


【荒唐无度——陈芊芊】



是初见,昔日的三公主身着一袭红衣,英姿飒爽,当街纵马,好不肆意。纵然是马匹失控也依旧处变不惊的调戏着刚刚救下她的人,语气中竟还带着几分得意。



【“小模样长得还挺标致。”


“甜不甜的啃一口不就知道了,用的着你说!”


“花垣城 三公主,陈芊芊。”


“遇上我,算你倒霉。”】



画面一转,便是众人都熟悉又陌生的“陈芊芊”。只是这衣服……这装扮……颇不得体啊!



【古灵精怪——陈小千】


【“英雄救美抱错人,男主被女配抢亲……哈!我是什么样的鬼才编剧能写出这样的剧情!”】



屏幕中的女子随意绑着一个丸子头,抵了抵面上的黑框眼镜,深深沉醉于她刚编好的剧情中,言语之间全都是对自己的欣赏。可下一秒一阵天旋地转之后,只见“陈芊芊”身在教坊司,正以一种一脸不可言喻的神情扯着身上的红衣。



【“陈小千,你飘了啊……居然还玩cosplay……”


“这个梦……好眼熟啊……完了,我卡进自己写的剧本里了……”】


【“人前装柔弱,背后搞动作,他满满三页的人物小传可都是我写的!韩烁这个人,我比他亲妈都了解!”


“跟我斗!你活在剧本里!”


“这次我非要给他扒下一层皮!”】



一帧一画皆是她跟韩烁两人的斗智斗勇,在三位说书先生的注视下,“陈芊芊”恶狠狠的大口吃起香蕉来。



【少君嫁公主,蔷薇戏猛虎?】


【“不是艹字头的那个芊,是千千万万要小心的那个千~”


“好~都依你,小千!”


“嘿嘿~烁烁~”】



七夕佳节,一场乌龙烟花让两人互通情意。刚陷入恋爱中的小情侣总是那样的黏糊。手是一个叠着一个的拉着,眼眸之中只有彼此的身影,谁也不想先说晚安。



【“琴瑟和鸣,相敬如宾,恩——爱!”


“恩爱个屁!”】



越往下看,陈小千的身子就越僵。老实说,这种让人掉马的混剪真的大可不必!她还想在花垣多活几天呢!为什么偏偏挑这个时间点!这不是给人找事吗!



她无暇顾及梓锐与白芨时不时看过来的疑惑小表情,她现在只在意眼前这位男主角的感想,眼睛多次十分心虚的往他那边瞟,韩烁倒是神色自若,面上不显心中波澜。



抢亲时的陈芊芊与新婚时的陈芊芊,在他看来是有差别的,随着后来的接触中,也慢慢证实了她与传闻中的陈芊芊大有不同。之前他有过疑惑,有过不解,也有过猜想,但总感觉太过荒谬还反笑了自己,后来也就不了了之。如今看来那些荒谬猜想怕是也不为过。



他不在意她是不是真正的三公主,他只想知道之后与他情投意合的人是不是面前这人以及……可曾对他有过一丝真心,哪怕片刻都好。



【“我是为了韩烁才留在这场梦里的,接下来……我可怎么活啊……”】



那是花垣城少有的暴雨天,亦是当初流放韩烁的日子,只见他们的少城主无措的跪坐在一棵大树下,手上像是握着什么东西,将其牢牢捂在胸前。嘴里喊着韩烁的名字,像个不小心弄丢心爱之物的孩童,哭的不能自已。



【“将韩烁拿下!”


“若是今日你一定要杀韩烁,那我就与他一同死在这。”


“求求你,放了韩烁吧。只要你放了他,女儿什么都不要了!”


“斩!”】



当众人再次见到韩烁时,他已因敌国少君私自带兵围城之罪,而身负刑场了。花垣城主的签令牌落地,原本是为韩烁在跪求的“陈芊芊”不知是从哪里来的力气,一个瘦瘦弱弱的女孩竟生生将堪比孟过身形的刽子手给撞开,一如当初要取骨时,她扑向韩烁一手搂住他的脖子,一手环住他。



【“我要你活,你就一定能活!”


“请母亲放过韩烁!女儿愿意一命换一命!”】



还未等旁人从那句以命抵命的话中反应过来,离得最近的韩烁就被一尺寒光晃了眼。“陈芊芊”从束腿绑带中拔出一柄匕首,平时那么怕疼怕死的小姑娘,带着少见毅然与决绝,毫不犹豫的将刀口对准胸口。



应该是真的很疼,她竟闭上了眼紧紧蹙着眉头。仿佛就是几秒钟的事情,那身粉白纱衣就被迅速晕开的血迹染的斑驳。



画面暂停在了“陈芊芊”的自戕上,但背景音乐仍然在渲染着悲伤的气氛。随着那双染血的手落下,从衣袍处像是滚出了什么东西​,定睛一看。



原来是一枚印章。


周身遍布着破碎了又被修补的痕迹。



【“韩烁…我喜欢你。”


“我是真的喜欢你。”】​



短视频播完后,那块板子都不知道黑了多久,却一直无人出声,目前在场的四人都沉默不语,似乎是还没从这场冲击中缓过来神。



陈小千可谓是目瞪口呆的看完这个所谓的终极预告……好家伙,追个剧把自己追死了?!前面弄得这么搞笑,后面咋是个悲剧啊……真讨厌!



不过……虽然看起来是很扯,但细品的话又很合理……如果真的遇上母亲非杀韩烁不可的那天,一命偿命要是真的有用,那么她应该也会这样做吧。只要他能好好活着,足矣。而且最后那个画面整的还挺好哈,还算唯美,不丢份。



没想到竟是梓锐率先反应过来,半跪半坐着一把抱住陈小千的腿,紧接着就是一顿哭嚎:“我的少城主啊!你可千万不要想不开啊!没有了你,我可怎么办啊!少城主——三思啊——”



韩烁终于在梓锐的哀嚎之中慢慢找回神智,他刚刚似乎亲眼目睹了自己一生最爱的姑娘自戕于面前却无力挽回的场面?他的心又开始作痛,与常年发作的心疾不同,此时的感觉更痛更深更像是一个溺水之人的绝望,他好像快不能呼吸了。



其实在看到陈小千在雨中无助的哭喊时,什么质子什么流放他都不在乎了。小千她难过了!她为我难过了,所以她心里是有我的!只是为什么要淋雨呢?也不知道之后有没有生病,身子这样的弱,遇到那么大的雨怎么就不知道躲躲,果然离了他,她就不能好好照顾自己。



原本就环着陈小千腰的手突然大力收紧,将整个人都带到自己怀里,下巴也放在她的颈窝处,像极了一个孩童死死护着自己心爱的玩具,谁也不让碰。



“不管你是陈芊芊还是陈小千,我都不许你死!”​

评论(60)
热度(36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珍妮_日记 | Powered by LOFTER